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5年後的911

又到9月11號了... 5年了,大家依然傷痛 ,大家依然對襲擊者氣憤...!! 早前去看"聯合93" 拍得很好.. 真的..有些電影,你一定要走去戲院看才感受到電影那種威力,記得同樣已911為材的電影"他們的911"其中一段戲..至今我也覺得十分震撼...在電影播到中段時..銀幕突然全黑畫面,伸手不見五指..我們在戲院等了一會,銀幕依然黑漆漆.. 座在周旁的人開始議論.. 以為影院出了什麼問題,但又奇怪為什麼沒有工作人員走出來說什麼.. 我們只好繼續..等..突然耳朵實的的聽到人在尖叫,畫面閃過一下變回黑色,我腦袋未定過來,再閃!大家集中精神看著銀幕..全場也靜了..我們等.. 等.. 等.. zZ 等... 警覺性開始調底..畫面又再閃動..尖叫聲又遠至近..銀幕裡出現什麼??模模..糊糊的.. 看見..大廈玻璃..什麼.. 人...影 .. 有人影...畫面開始清晰...人影..在下跌中.....................啪!!!! 終止...
我很害怕.. 至今也害怕.. 那是真實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
如果那天我在電視院裡
我的反應將會如何.....

不過我還清楚記得
當年的911
我正身處nz..看見電視的畫面
我還以為是假的
當天....
電視的畫面裡
只是不斷不斷...又不斷地
重複...重複.....再重複的播放著..
瞬間消逝的大廈..
瞬間消滅的靈魂....

身處異國的我
感覺很虛幻

疾走baby said...

影像要撕破世人的心靈,
要跌破的不是死難者的身軀,
現在大家還是只有一個願望...

wujo said...

I was in Toronto. I was working in the office and then my colleague told me to watch the news online. It was horrible as we saw so many people fell off the building. The news kept repeating the planes crashing the buildings.

Two months later I went to U2 Elevation Tour. When the band did the encore, the screen turned to all blue, the screen then displayed the flight numbers and the names of captains, flight crews and all the passengers. U2 then sang the song "One" which is a song about one love. So many tears fell down.

Anonymous said...

2001年9月11日的晚上, 我在看電視, 9點左右, 看到穿了一個洞的大廈, 過了不久, 看到一架飛機撞向另一邊的大樓, 就在那刻, 我清楚明白到洞的形成; 就這樣, 一看就看到第二天的下午, 不斷重複再重複。

最後發現, 原來震撼的畫面, 就算合上眼, 也能清楚看得見。

同時亦發現, 用心看可以看到更多......
細看前因後果, 靜看事態發展, 原來, 越看得深, 思緒越模糊, 本在判斷誰是誰非的立場出發, 卻再次無力地於黑白之間探索…….親愛的朋友, 我會繼續矛盾, 繼續自虐xp, 繼續試圖在這片朦朧中找出口, 所以下星期, 我會開始上我的哲學課程:p

Kit,
你隻死野卸我自己睇左《聯合93》後, 我在發現頻道看了一個關於聯合93的特輯, 特輯訪問了多名死難者的親友, 他們談及與摯親的最後對話, 以及他們的感受, 特輯沒有修飾潤澤, 只會「實的的」的敘事, 但就是這種「真」, 才可以打入心。

記得有位遇難者在臨走前的一句
「just do the right thing」
共勉之。

56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