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愛得太遲

愛得太遲

歌手:古巨基 | 作曲:楊鎮邦@宇宙大爆炸
填詞:林夕 | 編曲:雷頌德

我過去 那死黨 早晚共對 各也紮職以後沒法暢聚
而終於 相約到 但無言共對 疏淡如水
日夜做 見爸爸 剛好想呻 卻霎眼看出他多了皺紋
而他的蒼老感 是從來未覺 太內疚擔心

最心痛是 愛得太遲 有些心意 不可等某個日子
盲目地發奮 忙忙忙其實自私
夢中也習慣 有壓力要我得志

最可怕是 愛需要及時 只差一秒 心聲都已變歷史
忙極亦放肆 見我愛見的相知
要抱要吻要怎麼也好 偏要推說等下一次

我也覺 我體質 彷似下降 看了症得到是別要太忙
而影碟 都掃光 但從來未看 因有事趕
日夜做 儲的錢 都應該夠 到聖誕正好講跟我白頭
誰知她開了口 未能挨下去 已恨我很久

錯失太易 愛得太遲 我怎想到 她忍不到那日子
盲目地發奮 忙忙忙從來未知
幸福會掠過 再也沒法說鍾意

愛一個字 也需要及時 只差一秒 心聲都已變歷史
為何未放肆 見我愛見的相知
要抱要吻要怎麼也好 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

相擁我所愛又花幾多秒
這幾秒 能夠做到又有多少
未算少 足夠遺憾忘掉

多少抱憾 多少過路人 太懂估計 卻不懂愛錫自身
人人在發奮 想起他朝都興奮
但今晚未過 你要過也很吸引

縱不信運 你不過是人 理想很遠 愛於咫尺卻在等
來日別操心 趁你有能力開心
世界有太多東西發生 不要等到天上俯瞰



~~ 歌紅一定有佢嘅道理, 林夕! 勁!~~ 身同感受~~
riki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叫得「夕爺」梗係勁啦, 佢幫王菲填d詞簡直無得頂, 但我覺得佢填非情歌類會比較有心機, 好似 "shall we talk", 天使的禮物咁,嘩, 真係可以感動到喊T___T

riki,唉,太忙既話, 借+e蛇吓o抖吓都唔太過份姐, 就岩時間就聚吓啦, 我都驚
"而終於 相約到 但無言共對 疏淡如水"xpppp

講番,睇黎夕爺對"當下""無常"呢類野幾大感觸,上年先寫左hit爆既《夕陽無限好》

夕陽無限好
唱: 陳奕迅
作曲:Eric Kwok
填詞:林夕 編曲

多經典的歌后 一剎眼已走
纏綿著青蔥的山丘 轉眼變蟻丘
這個剎那宇宙 拒絕永久
世事無常還是未看夠 還未看透

多好玩的東西 早晚會放低
從前並肩的好兄弟 可會撐到底
愛侶愛到一個地步 便另覓安慰 枉當初苦苦送禮 最艷的花卉 
最後化爛泥

夕陽無限好 天色已黃昏
本想去憑愛 去換最燦爛一生
想不到長吻 帶來更永恆傷感
夕陽無限好 卻是近黃昏
高峰的快感 剎那失陷
風花雪月不肯等人 要獻便獻吻

多風光的海島 一秒變廢土
長存在心底的傾慕 可會夠細數
每秒每晚彷似大盜
偷走的青春一天天變老
只可追憶到 想追追不到

好風景多的是 夕陽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見的 永遠不相似

Anonymous said...

喔,仲有..........

活在當下
唱: 許志安
填詞:林夕
作曲:舒文
編曲/監製:舒文

從那起點 直到終點 就像為著懷緬
十二歲當天 慣與那個每天見面
二十歲當天 仍然未明白何謂再見
每一天 都不知那天 會與那個永不見面

誰掠過 至知道舊日並未盡力過
誰掠過 回頭嫌見得少 如何才愛得多

漫天飛花 卻已錯過快將開的花
活於當下 每秒也要抱緊放下
漫天飛花 最尾剎那瞬間跌下
一秒鐘 足夠盛放吧
hoo 就活在剎那 剎那便過去
曇花不可愛嗎?(曇花即使短促 不必愛惜嗎?)

閃過的 即將閃過的 耗盡現在每分氣力
得到的 比起失去的 那個會有更高價值
十年後 或六十年後 實在亦沒太多以後
萬年後 每一位要走 卻永遠要計較以後

一秒鐘 這秒鐘 不夠滿足嗎?
一秒鐘 這秒鐘 開了幾多花
(一切得到的 總有一天失去的 只有這秒鐘最重要吧
一切得到的 總有一天失去的 得到失之間滿足過吧)
捨不得過去 等不到永遠 如今不必愛惜嗎?
一天天過去 一位位遠去 誰願學習放下

漫天飛花 花非花 花非花 漫天飛花 花非花 是花非花

56k@龜速窒走

Anonymous said...

無常....
相信同佢信佛教都有影響...r

亞塔@unlike the other said...

HI everyone,

I 'm OK and better now!
THANKS SO MUCH!

TAP

Anonymous said...

tap, add oil ar!!

riki